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刘义强

  • 宁波吉利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
  • 动力总成院电控开发 总监
  • 个人简介

    汽车电控系统资深专家,从事动力总成电控系统开发工作18年,有着丰富专业的电控系统开发技术经验。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一直专注于动力总成电控系统的研究开发与管理,助力公司各车型发动机、变速器产品的研发。带领团队建立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器及混动整车)电控系统全功能自主研发能力,拥有完整的从需求管理到软件开发到软件释放的全流程工具链,建立了符合Autosar标准的高度集成化及模块化的软件平台。目前,已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

    熟悉汽车行业TS16949、ASPICE以及ISO26262等先进的行业标准,熟悉动力总成电控系统的行业发展趋势,能够准确把握开发流程的关键环节,有效地领导产品开发。

    单位简介

    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8月,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一级子公司,负责动力总成产品研发及投产支持,总部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现有研发技术人员1800余人,拥有多名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国际知名动力专家。已建成行业一流动力总成试验中心,获得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拥有国际领先水平试验台架,满足发动机、变速器、NVH、排放等试验。现产品在国内有八大生产基地,其中义乌基地产能超二百万。目前开发的产品1.0TD、1.5TD、2.0TD、7DCT等,A0、A、B级车型全覆盖。吉利动力“建立世界一流动力产品研发团队,打造国际一流吉利动力品牌”为目标,沿低能耗、低排放、电气化技术路线,打造高竞争力产品。

    单位官网链接:www.geely.com.





    上一条:孙晓伟 下一条:黄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