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孙晓伟

  • 河北华北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
  • 公司级科技带头人
  • 个人简介

    2014年毕业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柴油机总体设计、仿真分析和电控系统应用。2019年被公司特聘为公司级科技带头人。主要从事与电控相关工作。

    单位简介

    河北华北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是德国道依茨在全球唯一一家授权生产BFM1015系列、TCD2015系列、TCD12.0/16.0系列柴油机的企业。

    公司注册资金3.98亿元。占地面积25.73万平方米,生产区占地面积15.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区建筑面积5.01万平方米。公司拥有各类设备2400余台,具备3000台发动机总装试验及箱体、缸套、缸盖、连杆、附件托架等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

    截至20196月底,公司从业人数1158人,其中技术人员302人,管理人员138人,生产工人697人,其他21人。具有高级职称人员88人,中级职称人员174人,高级技师17人,技师54人。从业人员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兵器集团科技带头人2人,兵器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2人;第三批“511”计划专家6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6人,河北省“百名军工核心人才”4人。

    公司主要产品是引进德国道依茨公司许可证生产的413513F系列风冷柴油机,1015201512.0/16.0水冷系列柴油机,以及在引进技术基础上自主研发的防爆发动机、燃气发动机、船用发动机、12缸发动机和16缸发动机、弦外机、发电机组等系列产品。

    公司通过了GJB9001CGB/T19001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是国防三级、国家二级计量单位,具有国家二级保密资格、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承制单位资格。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中等功率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军民融合产学研用示范基地,省市两级创新型企业。

    单位官网链接:http://hbcyj.norincogroup.com.cn/




    上一条:闫方超 下一条:刘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