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帅石金

  • 清华大学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 副院长
  • 个人简介

    帅石金,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工组组长兼副院长、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壳牌清洁交通能源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汽车动力相关领域的研究,在车用燃料低碳化、汽油机高效清洁燃烧和柴油机排放控制等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就,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累计发表SCI论文9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中文EI和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2014至2018年连续5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车辆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2年获中国内燃机学会“突出贡献奖”。2020年获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单位简介

    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清华航发院”)于2018年12月18日挂牌成立,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清华航发院通过实施 “军民深度融合”和“开放合作”发展战略,聚焦“基础理论、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探索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技术路线,为实现下一代“高、远、快、智”航空发动机提供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努力建设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航空发动机理论技术创新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清华航发院组坚持走开放合作的道路,与国内外同行、领军企业、研究所、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单位官网链接:

    http://www.ae.tsinghua.edu.cn/publish/hfy/12309/index.html






    上一条:黄萧 下一条:王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