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龚笑舞

  •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
  • 基础研究部 副部长
  • 个人简介

    龚笑舞,男,199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汽车拖拉机专业,现任职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基础研究部副部长,电控软件主任工程师,从事发动机控制系统研发二十余年,专注于柴油共轨系统和零部件控制、补偿和故障诊断策略开发,汽车电子软件架构及总线通讯等技术开发,带领团队通过CMMI-L3认证,完成一汽集团创新课题5项,江苏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2项,发明专利授权20项,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无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单位简介

    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是从事汽车发动机和燃料喷射系统研究开发的专业研究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研究所已经从一个单一的油泵油嘴归口研究机构成长为引领国内汽车发动机关键技术的“领头羊”。

    研究所汇集国内一流的汽车发动机和电子控制专家,攻克了电控共轨系统这一世界级难题,使我国成为继德国、美国、日本之后掌握该项技术的第四个国家。研究所既具备国际一流的汽车发动机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又拥有电控共轨系统技术,同时还是国内唯一全面开展电控共轨制造工艺及装备技术的研究机构,在世界汽车发动机界独树一帜。

    研究所在发动机进排气系统、配气机构、增压中冷、燃烧系统匹配、代用燃料、废气再循环、尾气后处理、排放控制技术、振动噪声、模拟计算、发动机热负荷和结构强度刚度计算应用以及电控燃油喷射系统设计、制造、匹配、标定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研究所是国家油泵油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内燃机及油泵油嘴认可实验室、机械工业油泵油嘴及内燃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工信部工业(燃料喷射系统)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全国燃料喷射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机械工业发动机电子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江苏省发动机节能减排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挂靠和管理单位。

    2017年10月,一汽集团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后,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对内统称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前瞻技术研究院,负责发动机前瞻技术、代用燃料技术、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和电控共轨技术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继续保留为汽车及发动机行业服务的职能。

    单位官网链接:www.wfieri.com




    上一条:冉勇 下一条:解方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