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杨林

  •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 教授
  • 个人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与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系统与高压电安全控制技术、发动机电控系统、智能网联车辆控制等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先后负责承担60多项课题,包括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申请发明专利42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部。先后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10余项。

    单位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一百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逾30万各类优秀人才,包括一批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实业家、工程技术专家和医学专家。创造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中国最早的内燃机、最早的电机、最早的中文打字机等;新中国第一艘万吨轮、第一艘核潜艇、第一艘气垫船、第一艘水翼艇、自主设计的第一代战斗机、第一枚运载火箭等。

    现有31个学院/直属系,31个研究院,13家附属医院,2个附属医学研究所,20个直属单位,5个直属企业。现有本科专业6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7个。现有包括1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8个国家重点(级)实验室、1个国家级科研机构等的一大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

    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获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7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二;19项成果获评教育部“三大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数连续10年位列全国第一。

    单位官网链接:https://www.sjtu.edu.cn/




    上一条:崔存松 下一条:曹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