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仇滔

  • 北京工业大学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 汽车系系主任
  • 个人简介

    2005年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2005年-2010年北京理工大学工作,2011至今北京工业大学汽车系工作。2008.3-2010.6,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柴油机电控开发,2014/10-2016/04,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11年入选北京工业大学日新人才;2012年入选北京市市属高校科技拔尖人才。

    研究方向主要是:燃油高压差瞬变流动、柴油机的电子控制应用研究和移动源污染物治理和监测。参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首款批产柴油机电控单元开发;依托北大包头研究院发动机技术研究所,完成柴油机SCR后处理电控单元开发及产业化;完成发动机台架固定源尾气处理系统中监控系统研发,该产品已占据国内该行业最大市场份额;在国际上率先开发出快速连续测试颗粒物数量和质量的检测设备,已经得到实际应用。

    单位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系创建于 1960年,1985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 2001年起招收内燃机燃烧、节能与污染 控制方向博士研究生,目前建有新能源汽车北京实验室、教育部2011计划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智能网联汽车控制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市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拥有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可以进行与汽车方向相关的科研开发与人才培

    开展柴油机控制、汽车尾气治理和检测、智能汽车动力系统故障诊断、掺氢混合燃烧控制以及尾气余热利用等方面研究。




    上一条:刘学渊 下一条: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