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段俊法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
  • 系主任
  • 个人简介

    2011-2015 北京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 博士研究生

    2002-2005 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1991-1995 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 本科

    2005-至今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从事车辆及清洁能源动力系统教学和研究,历任副教授、教授、副院长

    1995-2002 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技术中心,工程师、项目经理;踏板车分公司研发部经理、技术总监。

    兼任河南省内燃机学会理事,兼任河南欧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从事氢燃料内燃机燃烧系统匹配、控制策略,内燃机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以及内燃机电控系统研究开发。参与包含973、863、对俄专项、自然基金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0余项,主持973子项,河南省科技攻关及企业课题20项,发表科技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出版专著2部,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单位简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河南省管理、水利部共建的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河南省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自上世纪末开始代用清洁燃料特别是氢燃料内燃机燃烧、排放、控制等研究工作,在该领域有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

    在多年的研究中心,得到了氢燃料内燃机异常燃烧抑制、燃烧及排放特性、控制策略、控制系统的系统成果。开发的代用燃料内燃机控制系统用于天然气/汽油双燃料发动机,天然气/柴油双燃料发动机,甲醇燃料发动机等。为河南欧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天然气/汽油双燃料发动机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




    上一条:李治朋 下一条:张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