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伏军

  • 邵阳学院 机械与工程学院
  • 副院长
  •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硕导,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机械工程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内燃机性能提高关键技术、汽车排放控制技术和动力机械新能源技术的研究。主持湖南省科技厅、教育厅科研项目6项及企业委托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9项。累计在“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Applied Acoustics”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获国家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11;出版专著1部,并参与编著教材2部。2014年获邵阳市第二届青年科技奖,2018年度主持并获得小型风冷柴油机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

    单位简介

    邵阳学院创建于1958(医学类专业办学历史可追溯到 1906 年),是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院校,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试点项目单位。

    建校60余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立德树人,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践行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校训,弘扬共生共荣、唯实唯新的校风、明德明理、笃学笃行的学风和修德修身、敬业精业的教风,为湖南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占地面积158.2万平方米,23个教学学院,56个本科专业,涵盖11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近28000人,教职工近3900人,有正高职称200余人、副高职称近800人、博士400余人(含在读)。

    学校双一流建设成绩突出,拥有“机械工程”等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6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等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4能源与动力工程教育部地方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机械产品技术创新”国家一流课程1门;“面向智能制造的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等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个;“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9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有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 高效动力系统智能制造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4个及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小型内燃机及先进制造技术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2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机械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机械与能源动力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等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及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7个。有“小型风冷柴油机性能提高及优化”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动力机械及工程”等省级教学团队7个,动力机械基础湖南省示范实验室5个机械与动力工程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以及其他各类省级科研平台19

    5年来,学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929项;获“内燃机原理课程新体系研究与实践” 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及各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57项;发表学术论文5600余篇,有391篇被国际三大权威索引收录;出版学术专著210部。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省级以上竞赛获得奖励1277项,其中国家级218项。2017年获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机器人高尔夫球项目冠军,2018年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面向未来,学校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周边、辐射全国,以工学为主体、以师范和医学为两翼、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创新实践能力较强、潜心服务基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朝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条:史鉴明 下一条: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