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赛队信息

我们有幸邀请到上一届挑战赛的获奖队伍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分享他们参赛的感想和经历。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单位: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动力之鹰赛队

简介: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动力之鹰赛队所属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该所始建于1980年,立足于尖端技术引领,在内燃机燃油喷射系统控制、进气系统、电控喷射技术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赛队成员均具有内燃机专业背景以及多年发动机控制策略开发经验,秉承磨砥刻厉、舍我其谁的科研精神,聚焦核心技术,瞄准价值创造,积极创新探索,持续为民族汽车工业贡献力量。

核心算法:

核心控制算法基于工程成熟应用多年的自主气路控制策略,并通过智能算法进行优化改进:

§  核心控制器采用解耦控制框架,用于解决EGR和进气压力控制的耦合问题;

§  进气压力控制器使用自抗扰控制器并采用链式控制结构,用于解决节气门和废气增压器的协同控制问题;

§  控制器参数经过PSO整定等智能算法全局寻优得出,用于提升控制策略性能。

                                             

 

 

 

 

单位: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队名:智能动力系统小组

核心算法:

基于规则的模糊PID

基于发动机特性分段采集数据

绘制前馈MAP查表得到前馈部分输出

模糊PID进行反馈,输出执行器动作

应用史密斯预估器进行误差修正

前馈反馈结合给定执行器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