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刘朝阳

  •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动力中心
  • 资深专家
  • 个人简介

    作为汽车电控标定领域资深专家,拥有25年发动机及整车标定经验,曾开发国内所有自主品牌汽车从欧II到国六标定项目,擅长基于标定策略的发动机燃烧系统开发及零部件选型,擅长多控制器协同策略开发及应用。从无到有创建了德尔福中国OBD团队及自动变速箱团队。精通德尔福EMS/TMS电控系统软件、硬件及标定开发流程和技术性能,熟悉联合电子、大陆、日立电控系统;熟悉自动变速箱控制及标定系统;熟悉混合动力HCU、MCU控制及标定内容;熟悉ADAS/APA等车辆智能化功能开发与标定。

    单位简介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是北京汽车为实现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化发展战略目标,构筑自主研发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而出资组建的研发中心,建立了完整的整车系统开发流程,拥有整车核心零部件的开发、关键子系统技术集成和整车系统集成开发能力,成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研发基地。

    汽车研究院坐落于顺义区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基地总面积18万m2,总投资约18亿元,具备产品工程中心、产品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造型设计中心、综合配套等试制试验和研发功能。

    自2007年成立以来,汽车研究院已拥有海内外人才近两千人,研发人员比例超过93%,是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发人才队伍,是国家轻量化重点试验室牵头组织单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K&C试验和高低温环境舱试验等国际一流的重点试验室。具备产品研究、工程开发、造型设计、试制试验等全面自主开发能力。

    单位官网链接:http://www.baicmotor.com




    上一条:郭慧 下一条: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