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解方喜

  • 吉林大学
  • 汽车工程学院 内燃机系副主任
  • 个人简介

    1982年生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点燃式发动机高效清洁燃烧技术及关键零部件设计开发的研究工作。近五年,先后主持/参与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及10余项省部级与企业技术攻关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

    单位简介

    吉林大学内燃机系具有悠久的历史,伴随着新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的诞生,为培养汽车发动机高级专业人才,1955年由原交通大学、华中工学院和山东工学院的相关专业整合,成立了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1958年更名为吉林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经过60年的发展和凝炼以及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传承历史,开拓创新,着重围绕汽车发动机、热能工程和工程热物理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与科研实力,是面向我国汽车行业培养发动机领域人才培养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高校之一,至今已为行业输送6000余名毕业学生,且众多毕业生成为了行业骨干。

    吉林大学内燃机系设有建筑面积达8800平方米的内燃机实验室,拥有瞬态测功机、排放分析仪、燃烧分析系统、激光-光谱分析系统、振动噪声测试分析系统、气相色谱分析系统、排气粒径谱仪、光学发动机等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仪器,设备总数480余台套,设备总值8000余万元。拥有发动机整机试验台架24个,附件实验室10个,在国内高校发动机实验室中硬件条件处于领先地位,为承担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现为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燃烧节能与净化分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汽油机煤气机分会、测试技术分会、中小功率分会等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代用燃料汽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吉林省内燃机学会主任委员单位。

    单位官网链接:http://auto.jlu.edu.cn/.




    上一条:龚笑舞 下一条:张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