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刘学渊

  • 西南林业大学机械与交通学院
  • 工会主席
  • 个人简介

    刘学渊,男,1979年10月生,云南镇沅人,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至今在西南林业大学机械与交通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内燃机排放控制、载运工具摩擦磨损机理及控制等。

    单位简介

    西南林业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以林学学科为主,生态环境类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林业本科高校,是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院校。

    机械与交通学院是西南林业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车辆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等7个本科专业,在读本科生2400余人;设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林业交通及装备2个学术性硕士专业,机械、交通运输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3个专业学位硕士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110余人。学院设有云南省工程训练中心、云南省林业机械实践工程实验中心、云南省高校高原山区机动车环保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近年来主持完成纵向科研课题30余项,完成多项校企横向项目,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20余项,在高原机动车排放控制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



    上一条:杨冬生 下一条:仇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