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

登录 注册

杨冬生

  •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 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
  • 个人简介

    2005年加入比亚迪,任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深圳市高级人才。

    主要负责集团乘用车所有核心产品和核心技术规划,主导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比亚迪DM双模技术的开发工作,在整车、零部件、控制策略、车联网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

    获多项行业、国家级荣誉称号:

    2014年当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汽车行业工业强基和技术改造专家;

    2016年和2017年均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7年当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准委员会委员;
    2018年当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
    2019年获得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
    2019年“混合动力汽车新一代动力总成项目”获得广东省科技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获得资助资金4000万元;
    2019年6月获得深圳市坪山区高层次人才证书(聚龙英才);

    2020年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专家;

    2020年7月获得《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0年10月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2020年10月获得《2019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卓越创新产品奖;

    2020年11月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年12月获得《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单位简介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是2006年8月3日,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公司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占地260多万平方米,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

    在汽车领域,比亚迪坚持自主创新,掌握电池、电机、电控、IGBT芯片等电动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在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双模电动车,在2010年提出全球首个“公共交通电动化”方案,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驶入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为全球城市治理空气污染贡献“中国方案”。

    公司现有员工3.4万余人,其中研发人员8000余人。公司建立了先进的科研平台,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电动汽车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安全工程实验室,是全球率先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整车企业。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备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和产业链,涵盖关键零部件和整车产品和技术规划、概念设计、工程开发、匹配验证、批量生产等研发全过程,具有雄厚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经验和产业化基础,连续多年蝉联世界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上一条:颜伏伍 下一条:刘学渊